2024年7月24日星期三

Love is not a Revolution

Love is not a revolution, 
But you can treat the other to a meal.

vs

愛不是革命,
但可以請對方吃飯。


————————————————
RADWIMPS - カナタハルカ

愛的意義、
它的結構與相對論 
原來我也是這樣幻想的。 
我想知道當我們長大後,
我們是否還能見面,
情歌有幾萬首,
你知道它們的意思嗎? 
但愛不是革命、挫折或天災。 
是你,不知為什麼,
你的笑聲就像是孤獨。 
你唱歌的樣子就像今天的日出,
 幾千年後人類會做什麼。
我想看你用一張無人知曉的臉微笑,
 我沒有它,我是由我沒有的東西組成的。 
你正在塑造我。
當我這麼說的時候你笑了,對吧? 
連那張臉我都想看。
直到今天我一直使用的這顆心只為我自己。
你突然打斷我的話,
造成了極大的麻煩,
還造成了嚴重的交通堵塞。
但後來你意識到我是你現在在宇宙中最想要的人。 
說的話。你說話的聲音就像我母親的哼哼聲。 
你沉默的樣子就像夜的寂靜。
幾萬年後地球會是什麼顏色並不重要。
你看到我帶著一張還沒有人認識的臉微笑,
已經有成百上千了、
我在看,我在聽,
你不知道 “只要你在”“只要你在”。
不管接下來的話語有多可怕, 
 有了這雙手臂,我可以擁抱你
我在你身邊看到的絕望比沒有你的希望更明亮。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不知為什麼,
你笑起來的樣子很像善意。 
 你唱歌的樣子就像今天的淋浴。
 幾千年後人類會做什麼、
 我想看你用一張無人知曉的臉微笑、
 我沒有它,我是由我沒有的東西組成的。 
 你正在塑造我。
 當我尖叫你的名字直到它乾涸、
 如果我能聯絡到你,
我現在就會尖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