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星期六

Talking and listening in life

When one grows old,
he should talk less, listen more.

But in reverse, 
most of the people growing old would 
talk more, listen less.

When two old persons chat together,
the chat usually results in 
becoming a quarrel,
with both sides complaining the other side on
talking too much, 
and listening too little. 


------

カメレオン
King Gnu
______________




日劇「勿說是推理」主題曲
「Chameleon」(變色龍)by King Gnu

我想知道
它不會實現
你的真實身份是
迷宮般的
一個難以捉摸的謎
思想改變,顏色改變
是什麼輕輕地改變了它的外觀
悲傷的黃昏
我不認識的你是誰?
一輛特快列車駛過
一陣風吹過廢棄的月台。
我到處都找不到你
時間過去後出現在通話畫面的你
你是我不再認識的人了。
因為你笑得很開心
我太累了,我也笑了。
喜歡多少次都可以
喜歡多少次都可以

骯髒的悲傷
從上面塗上白色油漆
毀掉一切
就連我丟掉它的那個晚上
畫布是彩色的
淚水滲出,傾盆大雨
和你在我的記憶裡
你們兩個現在都是真的
你色彩鮮豔
我已經不知道什麼顏色了
喜歡多少次都可以
喜歡多少次都可以

現在適合你
它是什麼顏色並不重要
我想傳達的這種感覺
即使那也不會實現
如果你這麼說,
那隻是簡單的虛張聲勢
即使我不在你身邊
我想知道
不匹配
你的真實身份是
迷宮般的
一個難以捉摸的謎
思想改變,顏色改變
是什麼輕輕地改變了它的外觀
悲傷的黃昏
我不認識的你是誰?



沒有留言: